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压力减小 标杆房地产企业重心重回一、二线

中新网  2012-12-18 09:32

[摘要] 房地产调控同时也是一轮“行业洗牌”的过程,而标杆房企在此轮“洗牌”中的表现备受瞩目。一方面它们通过销售回升

房地产调控同时也是一轮“行业洗牌”过程,而标杆房企在此轮“洗牌”中的表现备受瞩目。一方面它们通过销售回升,减小了库存压力,另一方面在三季度开始的拿地高潮中,标杆房企在一、二线城市掀起了新一轮拿地高潮,一改近年来拿地逐步向三、四线城市倾斜的趋势。而年末纷纷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情况,使这些房企在制定新一年销售目标时,显得更有底气。

“翘尾”助年度任务完成

11月以来的年末成交“翘尾”,直接体现在各大标杆房企销售额的提升。中海地产11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52.2亿港元,实现销售面积38.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0.4%及42.7%。另一标杆房企保利地产11月实现销售金额87.03亿元,同比增长76.66%。房企龙头万科更是连续7个月销售破百亿元。在1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4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1.3亿元,同比分别大增94.58%和106.63%。其他诸如恒大、金地、华润等标杆房企均在11月份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而从前11个月来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10家标杆房企总销售业绩达到6025亿元,创下同期历史纪录。早在10月份,就已经有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中骏置业、华润置地、禹州地产及远洋地产等11家标杆房企均已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

11月份,大部分标杆房企均完成目标。前11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17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9.88%,销售金额已超过去年全年。中海地产前11个月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059亿港元,同比增长30%,超额完成全年10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保利前11个月累计销售金额920.32亿元,超出了去年全年销售额26%,并超出今年700亿元的销售目标。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846.3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800亿元的销售任务。建业地产首11月售93亿元,已达全年目标的103%。花样年11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1.74亿元,累计销售面积856060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已基本完成达全年人民币72亿元的销售目标。世茂前11个月销售总额423亿元,超过全年目标38%。

“上半年的以价换量以及下半年以来的改善性需求入市,都是促进房企业绩显著提升的原因。”合富辉煌(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岑小春对新金融记者表示,在完成目标后,明年平稳中略有上涨将是大多数房企的定价策略。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表示,12月楼市将继续“翘尾”,给复苏的2012年整体房企业绩锦上添花。“而且可以预计的是2013年大部分房企将上调目标。”张大伟表示。

延伸阅读:

12月15日嘉州新城·滟澜洲专场看房团圆满收官

首届"滟澜洲杯"贰柒拾文化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国昇大厦余六套在售 均价5000元/平米

年末婚房大推荐 刚需族买房就选这些优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