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年末乐山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政策不明朗成主因

——2013乐山楼市之年末置业调查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12-20 08:00

[摘要] 也许说房子并不能对“家”做出完整的释义,但是“有房才有家”已经成了这个社会不成文的通俗想法。在这样一个临近春节的日子,人们对“家”的期盼也越来越浓厚。在远方工作的人开始定车票,在家的人开始添置年货,大家讨论的都是“过年什么时候回家”之类的话题。

也许说房子并不能对“家”做出完整的释义,但是“有房才有家”已经成了这个社会不成文的通俗想法。在这样一个临近春节的日子,人们对“家”的期盼也越来越浓厚。在远方工作的人开始定车票,在家的人开始添置年货,大家讨论的都是“过年什么时候回家”之类的话题。对于买房,每个人都很期盼自己能尽早地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

其实,不管是购房者还是楼盘都不会放过年末这样一个时节,这完全可以从12月份乐山的成交量看出。楼盘会打出形式各样的优惠政策,来冲刺销售量;购房者也许会在优惠的诱惑下完成置业的梦想,也或者因为价格、政策等原因继续观望。

但是,对于楼市买卖双方中不可或缺的购房者来说,他们可以亲睐高端盘,也会选择刚需盘;他们可以逛街就顺便买套房,也可能看了一年的房也不知道哪个楼盘好。作为广大开发商都极力争取的对象,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购房者的选择面不断扩大,他们会因为不知道选哪套而伤透脑筋。

到了年末到底购房者有什么样的置业心态?影响他们买房的因素有哪些?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在此次调查中,有54.29%的购房者已经买房,25.71%的购房者有计划,但是还没买,还有20%的购房者不打算在今年买房。对于这样一个数据,已经买房的人已经过半了,但是乐山楼盘的推量依旧在上涨。之前,有人说乐山楼市进入到了“买方市场”,这也许已经成为定局,楼盘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在45.71%还没有买房的人中,有60%的人表示会暂时观望,17.14%的人表示会在春节过后再考虑买房,仅仅只有22.86%的购房者表示会在12月至春节前买房。也许现在的购房者已经成为了政策的“惊弓之鸟”,政策稍有波动就会引来购房者的骚动。其实,他们的恐惧也不无道理,即使说买房是用来自住的,也希望它有的空间,而不是像人民币一样不停地贬值。


延伸阅读:

明年继续加大保障房供给 共有产权房或摸索前行

楼市调控一改往年表述 转向探索中国特色住房模式

地产行业"奇点"降临 看空地产并非明智选择

最后一张"底牌"被抽出 开发商厮杀产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